纭婴

云缨玩儿得菜,文笔亦然。

【双玄】(十)寻与弃

师青玄悄悄睁开眼,看了看枕边的贺玄,应该是睡着的吧。

于是他轻轻掀了被子,披了外衣,蹑手蹑脚地准备绕过贺玄翻下床去。师青玄已经差不多习惯了贺玄每晚的冲撞,此时身上没怎么影响。

“去哪儿啊?”贺玄眼睛虽是闭着的,但师青玄的一举一动他都感受得到。

“啊?啊!”师青玄已经挪到床脚,被贺玄突然出声吓了一跳,直接摔下去了。

师青玄捂着脑袋坐起来,“你,你醒了啊!”

贺玄在师青玄摔下去后便起身了,坐在床边,“笨蛋,天还没亮你想去哪儿?”

“我,我那个……没……可能,可能梦游了吧嘿嘿……”师青玄只好揉揉头,他再爬起来回床上去。

贺玄顺势欺身而上,将师青玄按在床上,给他揉头。

“睡不安稳?”贺玄盯着师青玄道。

师青玄咽了口唾沫,“哈哈哈哈哈没有的事,天还早。接着睡吧哈!”

贺玄哼笑了一声,问:“怕我?”

“哈哈哈哈哈怎么会呢!”

贺玄咬了一下师青玄的嘴唇,“少哈哈。”他当然知道师青玄越哈哈越紧张害怕。

“青玄。”贺玄一本正经地唤了青玄。

“嗯。”师青玄不停地眨着眼睛注视贺玄。

“我带你回水城,不是要困住你,你可以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,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,我不拦你,若你想离开水城不再回来,我也不会阻你,若你对我杀了你哥的心结难解,大可扬了我的骨灰。”我带你回来是我想你,我是想你一直在身边,可我更想你永远是那自由的风,我想和你重新开始,但决定权在你。

“贺玄……”师青玄揽了贺玄的脖子,嘿嘿笑了笑,亲了他一下,“我,我很想我哥……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,他罪不可恕,我也怨不得任何人,我已经想得挺开的啦,要不然我也不会跟你回来,嗯…我在皇城时,给我哥刻了块牌位,落在环城山了,我想去找回来,我又怕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天明后,我带你去。”贺玄表现得十分淡然。

“啊,那个,我,我还…”

“还给你的明兄刻了块牌位?”贺玄其实一直都知道,毕竟三年来可没少去看他。

“嘿嘿,嗯。不过我没那个意思,好叭我只是很怀念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日子,反正我喜欢的是你,真的!”

贺玄笑了,那七百年的光阴,有很多时候,他真的希望自己就是地师明仪,他也真的希望,他和风师青玄是纯粹的最好的朋友。

也还好,现在,贺玄还是选择了师青玄,师青玄也没有躲开。

“贺兄!这缩地千里你多久没用了?既然学了这术法,就该多用用啊!你看看,到用时你又出差错了!”师青玄拽着贺玄的胳膊,看着四下的狼群,他恨不得跳到贺玄身上去。

原来贺玄带师青玄去找师无渡和明仪的牌位,用了缩地千里,却是不小心传到雪狼群中来了,此时他们正被一群狼围着。

“你闭嘴!”这雪狼群他自是不怕,无奈这师青玄在他旁边嚷嚷,“雪狼你怕什么?渡你的法力又不是不够用!”

“我!要不是你缩地千里传错地方了,能有这一出嘛!”师青玄松了贺玄,拿出风师扇,喝道:“风来!”

风师扇虽不如前,但尚可唤风,师青玄便起风围了一层屏障,与狼群阻隔,冲贺玄喊道:“你可好好画啊!”

贺玄又画了一个阵,也不知对错,拉着师青玄跳了进去。

还好,这次到的正是师青玄埋牌位的地方。冬日环城山没多少人上来,再加上天寒,雪还积得厚厚的。

“我的好贺兄!阵画得不错!”师青玄高兴地就扑到那块雪地里刨了起来,很快便找到了,他把两块牌位擦干净,还努力搓了搓,试图给牌位取暖。

贺玄就站在原地等他,师青玄呵护好两个牌位后又回到他身边。

“好了贺兄!我们回去吧!你看!”师青玄主动给贺玄看。

“嗯,刻得倒是比花城写得好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了!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想去皇城里玩儿吗?”贺玄拍了拍师青玄袖口的雪问道。

“好啊!诶你不知道我在贫民窟那三年!我又见了好多新奇的玩意儿,想要想玩想吃!”师青玄拉着贺玄就走,便走边说。

“哦,可是我没钱。”贺玄老实说道。

“那,那怎么能只看看呢?我们先去菩荠观一趟,太子殿下现在信徒很多诶,我们找他借点钱!”

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