纭婴

云缨玩儿得菜,文笔亦然。

【双玄】(十一)记挂

裴茗快步到灵文殿,直奔顶着黑眼圈的灵文案前,“灵文,何事?”

“老裴你来了,”灵文听裴茗来了,便撑起头,摊开一记录卷宗,指着一处,“你看,今日灵文殿在环城山观测到风师用法的迹象。”

“是青玄?”裴茗本已坐在案前,听到风师二字又弹起来,脱口问道,很快他似是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大,又补了一句,“还是新贵飞升?”

“极有可能是青玄,”灵文示意裴茗先坐下,“法象不强,且似有鬼气混杂。”

“什么?难不成青玄成鬼了!?”裴茗又弹了起来,双掌没控制好,直拍下桌案,震落了一摞卷宗。

“老裴,你且不要激动,我这卷宗刚整理好……”灵文叹了一口气,“我唤你来,是想与你商讨如何应对。”说完她便二指抵太阳穴唤了小神官来收卷宗。

“呃…回头明光殿给你这儿赔功德,我下去一趟。”裴茗已经化了下界常态。

“也好,”灵文站起身,将卷宗交给裴茗,“若有什么情况,可随时联系我,此事上天庭尚无人知晓,确认青玄无事便好。”

“放心!”裴茗转身离去。

菩荠观门口,花城站在谢怜身后,贺玄站在师青玄身后,谢怜问面前二位:“真的不留下吃饭嘛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必了老谢!多谢你借钱了!我带贺兄去皇城吃就行,你的手艺还是让血雨探花独享吧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师青玄不停地扇着手里的风师扇,再次推掉谢怜的邀约。

“也好,那以后常来坐啊?”谢怜摊摊手。

“当然当然,我还想再去你家那位的鬼市玩儿来着呢!”

“哥哥是鬼市的主人。”花城插了一句。

“成,不好意思,你俩不分你我哈哈哈!今日来的匆忙,未能给二位带点礼,下次一定补上!”师青玄似是很高兴。

“倒也不必麻烦,你家这位还欠着我不少钱呢。”花城看着贺玄说道。

“三郎…”

“是嘛?贺兄你欠血雨探花钱了?欠了多少啊?怪不得你说你没钱!是不是他敲诈你?”师青玄凑到贺玄脸前问道。

“说完没有,说完就走。”贺玄极其不耐烦。

“不会吧!你真的欠他钱!”师青玄跳起来拿风师扇拍了拍贺玄胸口。

“哈…要不,咱们还是不说钱不钱的了,大家都是朋友…”

“听哥哥的。”

“得了,就这样吧,老谢!我会想办法还钱的,现下还是玩儿最重要哈哈哈哈哈,那我们就先走了,不然待会儿他又该饿了,下次见再好好聊,啊对了,你知道博古水城嘛?我…哎哎,你干嘛…”

在师青玄开启一个新话题前,贺玄拎着他的脖颈拖他走了,“告辞。”

“哎哎!老谢!多谢啦!回头见哈!”师青玄被贺玄拖着也不忘跟谢怜挥手道别,“贺兄,疼,放开我吧,我好好走路……”

“贺兄,你欠了血雨探花多少钱啊?”师青玄给贺玄夹了只鸡腿。

“不知道。”贺玄给师青玄夹了根青菜。

“那你做什么要借钱呢?”师青玄放了筷子,他们已经坐在这里吃了半个时辰了。

“专心吃。”贺玄瞪了师青玄一眼。

“啧,你是把自己吃穷了吧!”师青玄看着贺玄笑,“这可怎么办呀!你爱吃,我爱玩儿,怎么养家呢?哎对啦,水城没有收益嘛?我们盘算盘算呗!”

“哼,都给他了。”贺玄翻了个白眼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贺兄!血雨探花是不是你第二好的朋友!哈哈哈哈哈!”师青玄觉得贺玄翻白眼很可爱,笑得前仰后翻。

“不是。”贺玄无语道。

“哈哈哈哈你还想吃什么我给你点!反正咱们也没钱,今朝有酒今朝醉嘛!”师青玄摇着风师扇,招来小二又点了几道菜。菜上了之后,他突然想起什么,折了扇道:“要不把我的扇子当掉吧?万一哪天血雨探花来讨债,我们很有可能就……”

“他不会的,你的宝贝扇你就好好宝贝着吧。”贺玄压了压脾气,打断师青玄。

“哦。”师青玄低头抚摸着风师扇,“等,等一下,我这扇子,不是坏了嘛?你,你修的!?所以你找血雨探花借了钱?啊!这可是上好的法器!贺兄!你?”

“哼。”贺玄啃了一口烧饼,“你先安静一会儿,我快吃好了。”

师青玄不说话了,他看着手中的风师扇,自己确实很宝贝这法器,也当然知道这法器有多难修,他又莫名开心起来,对着风师扇笑,“嗨呀,谢谢你啦!”

贺玄也笑了,也吃好了。

他们离了酒楼,携手在皇城繁华大道上散步,快过年了,皇城热闹得很,他们走在孩童的欢声笑语中,走在姑娘们的言笑晏晏里,走在商贩的吆喝招呼下……一如当年,更胜当年。

“贺兄!我们买点灯笼对联什么的吧!装点一下家里!”师青玄指着一小摊道。

“好。”贺玄就跟他过去。

“好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