纭婴

云缨玩儿得菜,文笔亦然。

【双玄】(十二)鬼气

师青玄和贺玄在皇城玩够了,他们十指紧扣,满载而归。

“贺兄!你到底是怎么修好我这扇子的?倾家荡产啊!”师青玄问。

“这不重要。”贺玄避而不答。

“怎么不重要啊?我,我心疼啊!比起扇子,我肯定更在意你呀!”师青玄很认真地说道。

贺玄心里其实已经乐开了花,他这样从容地说:“嗯。知道了。回去做。”

“我,你,你无可救药了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师青玄红了脸。

“青玄!”

这时听到有人叫他,师青玄回头,正看到裴茗踱步而来。裴茗其实跟了他们有一路了,他一开始并不确定师青玄身边是谁,到他最后确定是贺玄,他还是忍着吃惊和一头雾水,跟他们到没有人的小径才露面。

“裴茗?”师青玄一怔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贺玄也转过身来,就站在师青玄身侧,紧紧握着师青玄的手,他早就注意到裴茗跟着他们了,倒想看看裴茗来此何意。手边的师青玄似是想先放开手,贺玄就不松开,反而稍稍使了点劲儿。

裴茗自然察觉到了,左手扶额无奈道:“青玄啊,你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“什么什么情况!我好好地在路上走着碍着你了嘛!你到底有什么事啊!”师青玄差点就跳起来了。

“咳咳,那这位黑水阁下……是还没报完仇吗?”裴茗不解,“你们……要我怎么说呢!青玄你知不知道你现在从内而外都散发着鬼气!”

师青玄看了一眼贺玄,一时语塞。贺玄便接了话:“裴将军,青玄的事你就不要再插手了,我不会动他。”

“怕不是已经动了吧……青玄,你哥他可是……”裴茗已经知道了七八分。

“裴茗!”师青玄打断他,“我知道,你和我哥关系好,这事也解释不清了,总之,你非局中人,就不要管我了。”

“我怎么能不管,青玄你是,水师兄的弟弟,你自己也该知道你是他唯一的牵挂,你现在如此,又算什么?”裴茗想师无渡若是知道弟弟和黑水沉舟有一腿了会不会诈尸,“你若愿意,我可以提你到中天庭,你哥肯定也希望你好好活。”

师青玄叹了口气,“裴,裴将军,我,我自知自己无天分,也没那个本事,好意心领了。我真的是自愿的,我愿意跟贺玄在一起,早几百年前就这样想了!我哥他,他会原谅我的吧。”

“诶水师兄啊,你防了那明仪几百年,还是防不住啊!罢了!青玄,你自己不要后悔就行,只要你好,我想水师兄就放心,无论你想做什么,几百年来他就算再反对不都还是让你做了?你胳膊腿也都好利索了,”说着又转向贺玄,“还有这位黑水阁下,你,算了,我又能说什么呢。”

贺玄微一点头,松了师青玄的手,师青玄便恭恭敬敬向裴茗行了一礼,道:“裴将军,青玄为过去的无礼向您道歉,也多谢您记挂,青玄无恙,亦无怨无悔。”

“行了行了,”裴茗拍了拍师青玄肩头,“若以后有什么事需要我的,只管找我,走了!”

裴茗嘴里不知道嘀咕着什么走了。

师青玄长长呼了一口气,又挂起笑脸,拉起贺玄,“好了走吧贺兄!”

“好。”

“哎那个,我身上真的有鬼气?还很重?还,由内而外?”师青玄边走边看着贺玄道。

“应该吧。由内而外。”贺玄老实交代。

“啊?啊!”师青玄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难不成?和老谢一样?我真是艹了!”

“哼,你才知道?”贺玄笑了。

“你!你就不能收敛一点你的鬼气嘛?”

“很丢脸吗?”贺玄偏头问他。

师青玄让贺玄给气笑了,“不丢脸!您可是绝境鬼王!”

……他们携手归家……

那些年,仙京谁不知道风师青玄与地师明仪是最好的朋友。且话本不止有讲水师大人与风师娘娘的,亦有讲地师大人与风师娘娘的,更有甚者讲风水地三师之间的爱恨情仇纠缠不清。不过,中秋晚宴上师青玄会散十万功德放下水师大人与风师娘娘的剧场,可他从未主动放下过地师大人与风师娘娘的帷幕,以至于师无渡逐渐提防地师。

这些前尘往事,之后慢慢道来。且说说现如今,这最好的朋友终究是变了质。

“贺玄……贺玄你个死鬼!啊…啊啊……”

“再骂,再骂让你不是鬼更胜鬼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